嚴選極淬
從產地到茶席,層層把關的原創經典。
門扉緊閉的寧靜工坊中,翰林茶館創辦人涂宗和貫注全身力量,在焙火上翻舞著茶葉,以茶師之魂,親手烘焙出絕無僅有的翰林茗茶……

翰林茶飲三十年來堅持從產地把關,與茶農合作栽培極品高山茶,契作後統一收購。每一款翰林出品的茶葉,都經過涂師傅反覆試驗焙煎,親手調配出最佳味覺比例。

在涂師傅眼中,所有茶品皆是蘊藏靈魂的代表作。擁有專利的翡翠綠茶,清冽口感中蘊藏龍眼蜜香,優雅細緻,一如荳蔻年華的少女。炭燒鐵觀音來自福建安溪,經由中重度烘焙,入口濃郁重擊著味蕾,隨後沁出的幽蘭芬芳,饒是耐人尋味,猶如萬種風情的貴婦人。雲南普洱獨家引進雲南老欉普洱茶,溫和醇厚,爽口生津,猶如篇篇君子,值得反覆吟味。

有深度的雋永茶香,反映翰林精益求精的茶葉品質,經過農人與茶師辛勤的雙手,如今,甘韻醇遠的翰林茶品,獻給懂茶、品茶的你。

人氣不墜,千錘百鍊的回甘好茶

無論生活再繁忙,一杯好茶總是讓人舒心服貼,彷彿人生也回甘。

古人以茶會友,翰林用嚴選好茶與顧客交心。創辦人涂宗和秉持三十年來選茶、製茶、焙茶的經驗與技術,研發出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茶湯。

翰林堅持:一不用茶粉,二不用來路不明的雜牌茶。所有茶飲都是茶葉沖泡,手搖製茶,甘醇細緻的茶韻就是品質的最高證明。

原創經典 翡翠綠茶

擁有商標註冊的翡翠綠茶,是翰林人氣不墜的金字招牌。涂師傅獨家從高海拔栽種地尋得茶胚品種後,與當地農民合作種植成功,經由獨門薰香烘焙製成,專為愛茶的知音呈獻。

不發酵的頂級翡翠綠茶,茶湯色澤為玉珮般的淺碧綠色,在龍眼蜜與花香中,還飄揚著優雅的蔗香氣息,滋味、口感甘醇細緻。


渾厚蘊遠 雲南普洱茶

傳統的雲南普洱茶是由青餅透過長時間轉化,使茶葉發酵而成。品質優良的普洱香味濃郁,湯黃明亮,不僅風味渾厚滋潤,回味甘醇。

涂師傅鑽研普洱茶數十年,是業界知名的收藏與品茶專家,對翰林普洱茶更是堅持最高品質。翰林與原產地雲南農家合作,引進正宗普洱茶葉,推出回甘清潤的極品茗茶。


醇香回甘 凍頂烏龍茶

南投鹿谷是凍頂烏龍茶的故鄉,也是台灣極品茗茶的代名詞。凍頂烏龍屬於中發酵、中焙火,因發酵後的變化與焙火風味交疊,產生充滿層次與餘韻的味覺刺激,令人憶猶未盡。

翰林使用高品質的台灣烏龍茶,以專業茶師多年經驗,拿捏烘焙比例製成。和其它茶飲店工廠統一生產製作的烏龍茶大相逕庭,滋味紮實甘韻醇厚的翰林烏龍茶,只要喝過便知道。


濃郁芳醇 炭燒鐵觀音

鐵觀音為茶的名稱,亦是茶樹品種,鐵觀音茶條曲卷勻整,鮮潤烏亮猶如純鐵,因得其名。

翰林嚴選福建安溪鐵觀音,採以中度發酵,經由炭火慢慢去除雜質雜味,透過茶師精湛技法,蘊育出翰林鐵觀音專屬的絕妙風味。茶湯金黃瑩亮,風味醇厚鮮爽,在蘭花與桂花氣息中,繚繞鮮爽餘香。